“五一”台灣觀光業預定冷清 台南民宿訂房率僅1成

2020-04-30 17:1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五一假期將到,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受到台當局“交通部”“1968”APP匡列警示點影響,全臺觀光旅宿業罕見變得冷清。過去只要放假,台南住房率都有8成滿,如今民宿業僅剩1成住房率,飯店業也僅約5成,日月潭周邊飯店訂房率約4、5成,阿里山雖有6成,卻是在連日零確診後才逐漸回升。

  三重打擊 生意雪上加霜

  台南市民宿協會理事長柯凱文表示,清明假期台當局針對11處景點發佈簡訊,對旅宿業是第一波打擊;之後又有“敦睦艦隊”染疫官兵在台南趴趴走,導致大家認為台南不安全;近日又來一波27處景點被匡列為示警點,是“第三重打擊”,讓生意雪上加霜。柯凱文説,不少民宿業者這幾天都接到退訂電話,非常無奈。台南老爺行旅、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飯店則表示,目前最好的連假業績是“228”,當時住房率達滿房,清明假期也還有8成,但五一假期目前僅約5、6成,是少見的冷清。

  遊客銳減 餐廳多等不到人

  阿里山遊樂區清明假期時也被列入警示地點,遊客銳減,加上4月中花季結束,5月訂房率慘澹。阿里山賓館專員涂英志表示,5月雖是觀光淡季,但往年5月平日仍有6成的訂房率,但今年5月平日訂房冷清,五一假期訂房率雖有約6成,但這是因為連續4日零確診後,才從3成緩慢上升至6成。

  日月潭風景區飯店5月1日和2日訂房率只有4到5成,多家民宿沒有客人。餐廳預訂僅約2成,業者寄望當日還會有直接用餐的旅客。5月3日住房率多數挂零,部分業者僅1成,餐廳則僅有少數幾家有5%預訂,多數業者表示沒有預訂的客人。

  業者盼假期前“再衝一波”

  花蓮飯店訂房率為5、6成,民宿則只有3、4成,業者估計,花蓮縣有6處景點被列入警示,導致民眾有壓力不敢去。隨著連續4天零確診,飯店業者也祭出“買一送一”價格戰衝人氣,業者盼假期前“再衝一波”!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表示,清明假期台東所有旅宿飯店幾乎全部客滿,五一假期各飯店的訂房率約只有4、5成,訂房情況不如預期,許多民宿挂零,訂房率平均約2成,許多餐廳只有零星幾桌訂桌,雖有部分餐廳及飯店推出外帶或宅配,業績意外翻紅,但仍無法填補客源流失的大缺口。(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