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戳穿民進黨謊言:美臺名為交換物資實為政治交易

2020-04-24 17:54:00來源:直通台灣

  

    民進黨當局一直得意與美國合作防疫,但島內媒體披露稱,所謂台美之間口罩和防護衣原料的交換其實只是一場交易。

  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不斷攻擊世界衛生組織和大陸,民進黨以疫謀“獨”的操作層出不窮。3月4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修正版本的“台北法案”。3月中旬,台美簽署共抗新冠肺炎共同聲明,民進黨當局外事主管部門負責人吳釗燮稱,台灣將用每週捐給美國10萬片口罩,換取美國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等。4月初,蔡英文宣佈在台美醫療合作架構下,台灣除每週給美國提供10萬片口罩外,再捐贈給美國200萬片口罩。

  然而,有台媒披露稱,所謂台美合作防疫根本是政治謊言。台灣“聯合新聞網”稱,民進黨當局外事主管部門3月公佈“口罩換防護衣原料”後,一些島內民眾認為這是一筆划得來的交換,畢竟口罩成本較低,提供防護衣原料的美國杜邦公司産品則獨步全球。然而據知情人士披露,臺“疾管署”早在2月下旬就開始向杜邦接洽“購買防護衣”,其間民進黨當局行政部門一度希望這批防護衣在台灣加工生産,但因相關認證、法律和技術轉移等問題恐曠日費時,最後還是決定交給柬埔寨的台商生産。因此,這筆與美國30萬件防護衣的合約,是“交易”,而非“交換”。

  民進黨當局外事主管部門則稱,在3月18日“台美防疫合作聯合聲明”架構下,美國提供的協助是確保台灣所需要的防疫物資,在全球搶料的情況下可提早供應台灣需求,還稱“政治謊言的説法是抹黑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防疫合作”。有台媒斷言,民進黨當局的“口罩外交”恐被政治謊言給摧毀。

  而最近接連與世衛組織交鋒,堪稱民進黨當局抱美國大腿的“典範之作”。特朗普政府為了把自己防疫不力的鍋甩給世衛組織,聲稱民進黨當局去年12月31日就曾向世衛示警“病毒可能人傳人”,民進黨當局立即配合公佈當時的電郵,然而郵件內容根本沒有“人傳人”字句,被狠狠打臉。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20日也在記者會上澄清,第一份疫情通報來自武漢,而台灣去年12月31日的電子郵件“很明確沒有通報人傳人,台灣與其他‘實體’一樣僅要求更多説明”。他説,世衛所有文件都可查證。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也説,台灣這封郵件沒有談到人傳人現象,僅是想了解情況。

  有台媒指出,民進黨當局配合美國鼓吹所謂的“反中”只會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越來越孤立。同時,島內綠營在防疫同時接連推出“去中國化”動作,無不挑動兩岸敏感神經,但沒有兩岸善意的鋪陳與展現,這些動作終究是失敗。

  此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我們支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加強合作戰勝疫情,但堅決反對借機搞“台獨”或打“台灣牌”,搞一些多此一舉的小伎倆。中國台灣地區和美國的關係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我們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