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大陸復工復産 台灣3月工業生産指數環比增11.4%

2020-04-23 20: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受惠台商在大陸的生産線陸續復工,台灣3月工業生産指數為115.08,較上月增11.4%。其中,製造業生産指數為116.43,較上月增11.65%。

  綜合中央社、《經濟日報》等台灣媒體報道,與去年3月相比,工業生産指數及製造業生産指數分別增10.41%、11.09%。

  分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經濟活動降溫,但今年3月,台商在大陸的生産線陸續復工,遞延的訂單開始重新生産。疫情又帶動遠距離工作、線上教學,相關3C産品的需求增加,5G、半導體等新興科技的需求也持續加溫,資訊電子産業成長動能可望維繫。

  在六大類製造業行業中,電子零組件業生産指數創歷年單月新高,同比增26.04%;電腦電子産品及光學製品業同比增22.16%,為連續兩個月正成長;汽車及其零件業同比增2.06%;而化學原材料業、基本金屬業、機械設備業生産指數均同比下降。

  該部門表示,防“疫”管制措施限縮經濟活動,衝擊全球消費、投資及貿易動能,恐將影響台灣相關供應鏈及産銷步調。(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