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繼續限縮兩岸直航航線

2020-04-23 19: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佈,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發生群聚感染的台軍“敦睦艦隊”成員。目前全臺累計報告確診427例。

  據聯合新聞網消息,該機構負責人表示,新確診病人于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第一次採檢結果為陰性,21日再次採檢,于23日確診。此次“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中,已有29人確診。

  該機構負責人表示,原定執行至4月29日的限縮兩岸航空客運直航航線及4月30日到期的禁止旅客到台灣轉機政策,將繼續延長,後續執行視疫情狀況決定。

  中時電子報報道,該機構負責人同時回應了澎湖縣政府和家樂福超市強制民眾戴口罩決定,稱沒有特別理由加強集會規範或強制民眾戴口罩,但應維持社交距離。

  另據報道,針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中船員足跡遍佈多縣市,高雄、台中市有關部門決定,將於近日開展演練,以應對社區感染或擴大管制。

  回顧近來台灣防疫措施,《聯合報》發表社論指出,台灣防疫漏洞百出。疫情暴發以來,民進黨當局以生産口罩沾沾自喜,而檢測試劑研發則“始終只聞樓梯響”。

  社論指,台灣投入研發檢測試劑的團隊不少,卻礙于法令限制無法快速應用或上市,主管部門僵化、保守心態,浪費兩個多月時間。台灣快篩試劑進展緩慢,是被官僚的僵化保守絆住了腳步。(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