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第一家24小時書店5月底熄燈 新店6月接棒“不打烊”

2020-04-24 08:38:00來源:新華網
  台灣第一家24小時營業的書店誠品台北敦南店將於5月31日正式關門,誠品信義店將從6月1日起接棒成為新的24小時書店。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在23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宣佈,新的24小時書店將坐落在現有誠品信義店的3樓,有近17萬種書籍和商品,是現在敦南店的1.8倍;書店面積近3300平方米,是敦南店的2.5倍;書店裏將有台灣唯一24小時營業的唱片行和書店裏的生鮮超市,打造一座“生活與晝夜閱讀的博物館”。
  “我們希望,無論世界如何變化,誠品書店會為台灣社會永遠經營一家24小時看得見的書店。”吳旻潔説,“面對未來的數碼時代,作為實體存在的書店也別具意義。”
  她表示,新的24小時書店希望成為“與讀者密切相關”的書店。書店將新增外文書籍專區,首創琴藝展演空間;24小時的“誠品音樂館”將包括頗具規模的黑膠唱片館,不定期舉行音樂演出;除了24小時的生鮮超市,還將開設上午8點到淩晨1點營業的咖啡館。此外,新書店還會辟出專門空間紀念敦南書店。
  誠品總經理李介修介紹,誠品書店選中信義店作為新的24小時書店,主要考慮到這裡交通方便,靠近地鐵站,面積寬敞,經營業態和內容多元,拓展可能性大。
  即將閉幕的誠品敦南店將從5月1日到31日舉辦一系列倒計時活動,包括攜帶寵物一起讀書,開放給讀者拍攝婚紗照和畢業照等。31日當天還將舉辦講座、樂隊演唱會等活動。
  1989年,誠品書店敦南店在台北市的仁愛圓環附近開業,6年後搬至目前所在的敦南金融大廈。1999年,敦南店在台灣首先實行24小時營業制,成為台北知名文化地標。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