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譜網封鎖“挺韓社團” 管理員怒提告

2019-12-14 09:3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韓國瑜。(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臉譜網(facebook)13日關閉“挺韓社團”,引起台灣社會議論。被關的其中一個社團的管理員廖志成表示,早在8、9月就發現帳號“怪怪的”,發文按讚數從原本超過1000個頓時縮成個位數,他多次申訴,臉譜網卻置之不理,後來他成立另一個社團,更被限制發文,廖志成11月20日正式對台灣臉譜網分公司提告,呼籲臉譜網不得箝制言論自由,不得損害用戶權益。

  廖志成表示,他1個半月前還是某挺韓社團的執行管理員,負責協助處理社團PO文、公告置頂,但8、9月時,他就發現臉譜網帳號有問題,在別的社團不能發文,只有在該社團可以發文,然而觸及率從原本每次發文約一到兩千個讚,突然降到個位數,甚至24小時之後還是零,令他懷疑臉譜網刻意鎖住他的觸及率。

  10月20日,廖志成成立另一社團,累積13000多人追蹤,一開始貼文都沒問題,但後來臉譜網竟突然通知他1個月不能貼文、不能留言、不能按讚,有時還限制他不能審核貼文,他向臉譜網發訊申訴,卻完全沒有回音。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