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選務部門宣佈:陳水扁不能選“立委”

2019-12-14 09:3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陳水扁,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中選會”昨天(13日)審定通過2020“立委”選舉政黨及候選人資格。其中,台灣“獨派”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的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因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陳水扁此前在社群網站臉譜網(facebook)發佈影片聲稱,能否被選為“不分區立委”不是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是蔡英文是否點頭同意的問題。

  台當局“中選會”昨天下午發佈新聞稿表示,“中選會”今天舉行“委員會議”,會中審定通過“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政黨及候選人資格”,符合規定的政黨、少數民族“立法委員”候選人,“中選會”將於18日舉行政黨及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則于同日由各縣市選舉委員會舉行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台當局“中選會”將於12月31日公告候選人名單。

  會上“中選會”還表示,陳水扁因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該規定指出,曾犯貪污罪,經判刑確定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陳水扁2008年卸任台灣地區領導人之後,因貪污等案入獄服刑,2015年1月後獲准保外就醫迄今。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