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舉行頒獎盛典

2020-08-24 10: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24日消息  2020第四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頒獎盛典8月22日在瀋陽廣播電視臺舉辦。本屆大賽由愛音斯坦FM聯合星空衛視、都市廣播FM92.1共同主辦,自6月以來共舉辦了40多場海選活動,其中包括了10場線上比賽。這也是今年大賽的一個亮點。受疫情影響,有些賽區無法組織線下活動,選手通過視頻參賽,表達他們對中華經典詩文的熱愛。整個大賽覆蓋了遼寧、黑龍江、吉林、廣東、湖北、四川、浙江、陜西、福建、台灣等地,吸引6萬多名選手參與,最終有42名選手進入全國總決賽。本次大賽分少兒組和成人組,共設置了冠軍、亞軍、季軍、優秀獎、最具人氣獎五大獎項。

 

  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朱鳳蓮、遼寧省十屆政協副主席高鵬、遼寧省十一屆副主席王松等領導同志出席。原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題詞“弘揚華夏文化 共促兩岸和平”表示祝賀。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頒獎典禮上,童聲朗誦《詩經》拉開表演的序幕,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經過天籟般的童聲演繹,在孩子們純真的心靈中生根發芽。所有參賽選手集體朗誦表演《少年中國説》,第三屆大賽少兒組冠軍、渾南實驗小學學生岳柏翰領讀。岳柏翰表示:“我最喜歡唐代詩人李白,寫作文時,經常引用他的詩句。我覺得他的詩很美。”

  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由愛音斯坦FM于2017年創辦,受到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誦讀愛好者的喜愛,在兩岸文化交流領域影響較大。

 

  頒獎盛典邀請了多位著名歌手參加。曾獲2011年快樂女聲全國總冠軍的歌手段林希帶來歌曲《永子賦》和《最好的時光》,她也為大賽獻上由衷的祝願:“我發現了很多有趣的孩子,大家多才多藝,朗誦很專業,部分選手還會唱歌,歌聲還是不錯的。我希望兩岸同胞通過文化和藝術有更多的交流,也希望大家踴躍參與之後的大賽。”

  天之傳媒集團常務副總經理、愛音斯坦FM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對外聯絡部副部長徐寧一表示,“希望通過中華經典詩文的推廣這活動,架起兩岸之間文化交流的橋梁。希望把這個橋梁越做越寬,越做越堅固,促進兩岸民眾的交流與融合。”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