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吁台當局把金門放心上 馬英九:珍惜兩岸和平繁榮

2020-08-24 07: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國民黨23日在台北指出,現在金門是兩岸和平交流的第一線,台灣當局應將民眾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置,把金門放在心上。

  據中時新聞網、中天電視臺等台灣媒體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當日上午赴金門主持“八二三炮戰”爆發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

  國民黨方面對此表示,過去金門是戰地、兩岸對抗的最前線,現在金門是兩岸和平交流的第一線。現在的和平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過去的戰爭也不是憑空而來。“是戰”“是和”都在領導人的一念之間,而民眾是“安居樂業”或“生靈涂炭”也在領導人的一念之間。

  國民黨説,“八二三炮戰”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歷史的教訓不能忘,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

  國民黨呼籲,台當局應將人民百姓的安危放在第一的位置,同時把金門放在心上。而不只是身體參加紀念活動,心裏想一套,嘴巴説一套。

  另據中央社報道,台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當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不能讓錯誤的政策掀起戰端,無謂犧牲無辜性命,應珍惜過去兩岸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和平與繁榮,重回“九二共識”的良性互動正道。(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