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盲生閱讀線上夏令營圓滿收官

2020-08-23 18: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23日消息(記者 熊博洋)“我以前連過山車都不敢坐,剛開始坐上飛機特別緊張忐忑,經過與機長的交流,後面逐漸放鬆下來,甚至有點興奮,”視障人士江波近日在北京市飛行者航空科普促進中心體驗了一把翱翔天際的感覺。

視障人士江波(右)第一次體驗空中飛行

    818日至22日,“2020年全國盲生閱讀線上夏令營”在“雲端”舉行,航空夢飛行體驗便是其中的一項活動,作為活動主持人和現場體驗者,江波收穫了一次難忘的經歷。

    此次夏令營由北京市紅丹丹視障文化服務中心組織主辦,採取線上網絡直播形式開展,內容貫穿視覺講述理念和技術以適應視障學生的需求,讓他們足不出戶就能參與體驗充滿趣味的文化之旅。

    從遊覽六百年曆史的故宮、探訪高科技跨國企業微軟、參觀融合自然與科技的世園會自然書店,到直播電影講述、在線品讀文章,以及每天晚上各地特殊學校的學生在線互動聯歡、表演節目,一系列豐富多彩、文化歷史與科技知識並重的線上活動讓同學們在五天的時間裏收穫滿滿。

紅丹丹創始人王大偉(左)以視覺講述方式介紹故宮

    “開展這次線上夏令營,通過參觀不同的地方、學習各種知識,是想讓視障學生拓寬眼界,幫助他們了解外面的世界,希望大家在自己的真實喜好興趣之上去做出選擇,追求自己的夢想,”江波説。

    據悉,由中華兒慈會發起、北京市紅丹丹視障文化服務中心執行的“盲童閱讀援助計劃”旨在為視障學生提供優秀的課外讀物,為其增加可閱讀資源的同時提升他們的閱讀能力和水平。2016-2019年,公益寶貝支持該項目每年舉辦閱讀營活動。鋻於疫情防控形勢,2020年閱讀學習營首次採取線上網絡直播形式開展。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