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發26條指南,台胞台企眾多利好落地!

2020-08-22 14: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為貫徹落實好“26條措施”,繼續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灣同胞台資企業提供同等待遇,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市委宣傳部等有關單位和部門,制訂出臺《北京市貫徹<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指南》。在這一份指南中可以看到眾多對台胞台企的利好消息落實落地:

  台資企業可以參與5G建設!

  依照“26條措施”第2條內容,台資企業可按市場化原則參與大陸第五代移動通信(5G)技術研發、標準制定、産品測試和網絡建設。按照《北京市5G産業發展行動方案(2019年-2022年)》,台資企業可按市場化原則,參與關鍵技術創新、標準制定、網絡演進以及産業發展等領域的相關工作。

 

  台資企業可投資主題公園! 

 

  依照“26條措施”第5條內容,台資企業可投資主題公園,可以特許經營方式參與旅遊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建設。台資企業可通過招標、競爭性談判等競爭方式參與本市旅遊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建設領域的特許經營項目,依法與特許經營實施機構簽訂特許經營協議,按照協議約定履行義務。企業可登陸北京市政府採購查看招標公告,依據招標公告要求參與相關項目。

 

  台資企業一樣可以享受貿易救濟和貿易保障措施! 

 

  依照“26條措施”第9條內容,台資企業可與大陸企業同等依法享受貿易救濟和貿易保障措施。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預警立案處具體負責反傾銷、反補貼及保障性措施調查申請的受理和立案工作。企業可登錄相關網站,了解和查詢有關“兩反一保”調查申請涉及的法律法規及相關程序。

  來自台灣的商品可以享受快速驗放模式! 

 

  依照“26條措施”第11條內容,對從台灣輸入大陸的商品採取快速驗放模式,建立有利於規範和發展第三方檢驗鑒定機構的管理制度,在風險分析的基礎上,科學、穩妥、有序推進台灣輸入大陸商品第三方檢測結果採信。對來自台灣的符合要求的産品實施風險評估、預檢考察、企業註冊等管理,推動兩岸食品、農産品、消費品安全監管合作。

 

  台灣同胞可以成為滴滴司機! 

 

  依照“26條措施”第16條內容,北京市主流網約車APP可支持台胞使用。台胞在北京持有效使用的手機號碼及手機,下載相關網約車APP,根據APP操作提示完成用戶註冊。按照網約車APP移動支付要求關聯銀行支付賬戶,即可開通網約車服務。

 

  符合條件的台灣同胞可以在北京購房!  

 

  依照“26條措施”第18條內容,持有效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在京無房且在大陸工作、學習和居留的台灣居民,可在北京市購買一套住房。

 

  台灣同胞可以在大陸評職稱! 

 

  依照“26條措施”第21條內容,在大陸高校、科研機構、公立醫院、高科技企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台灣同胞,符合條件的可同等參加相應系列、級別職稱評審,其在台灣地區參與的項目、取得的成果等同等視為專業工作業績,在台灣地區從事技術工作的年限同等視為專業技術工作年限。

 

  歡迎台灣運動員參加體育賽事! 

 

  依照“26條措施”第25條內容,歡迎台灣運動員來京參加北京市體育局主辦、承辦的體育比賽,積極為台灣運動員、教練員、專業人員來京考察、訓練、參賽、工作、交流等提供便利條件。

  同時,北京冬奧組委歡迎中華台北奧委會和中華台北殘奧委會對北京冬奧組委進行賽前訪問,了解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事籌辦進展,聽取相關業務領域介紹服務政策及水平,並對北京、延慶、張家口賽區進行場館考察。北京冬奧組委同時歡迎中華台北奧委會和中華台北殘奧委會參加北京冬奧組委組織召開的代表團團長會、開放日等活動。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