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親屬在臺同舉“回家”字牌吁台當局開放返臺

2020-08-22 12: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多名大陸配偶在臺親屬21日召開記者會,一同舉起“回家”字牌請願,呼籲台灣當局在“七夕”前開放陸配返臺,令家庭團聚。

  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華視新聞網等台媒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當局以防疫為由暫停大陸居民赴臺,目前仍有陸配無法到台灣與家人團聚。有代表在記者會上估計,2000多對配偶受到影響,認為當局不應讓家庭分隔兩地。

  相關代表指出,目前台灣疫情境外輸入來源以歐美或其他地區為主,大陸配偶不只入臺簽證較繁瑣,在外籍配偶、移工可來臺時,他們仍舊無法返臺,當局標準令人費解。

  記者會上,多位陸配親屬一同舉起“回家”字牌呼籲當局在“七夕”前開放陸配返臺。有陸配家屬表示,自己和丈夫家族中多名外籍女婿可以返臺,但女兒新婚的陸籍老公仍無法來臺,明顯是區別對待。其女兒也自述稱,當局以防疫為藉口,但在疫情更嚴重地區的配偶都能返臺,唯獨陸配受到政治挂帥的雙重標準對待。

  一名陸配借助現場視頻連線表示,自己去年與老公辦理結婚,原本今年2月要回台灣生活,但被卡關在機場,至今每天只能視頻連線,無法團聚及經營家庭,深感無助。

  “七夕”節將至,有關陸配親屬預告,如相關呼籲得不到回應,不排除在節日當天再次召開記者會請願。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