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力挺彰化普篩 批民進黨當局將防疫政治化

2020-08-21 21:37:00來源:你好台灣

  你好台灣網8月21日消息  據台媒報道,彰化縣衛生局因主動對無症狀居家檢疫者篩檢,意外發現一名男性確診,遭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不符程序為由,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引發“逆時中”風波。

  國民黨與“立院”國民黨團20日召開記者會,強力聲援彰化衛生局,表示支持彰化防疫超前部署,呼籲民進黨當局檢討現行採檢規定,提出防疫方案,而非透過網軍和民進黨側翼來帶風向抹黑,打擊基層公衛及醫護人員積極抗疫的士氣。同時,希望陳時中停止政風調查,回歸專業,儘快啟動第二階段防疫,不要將防疫政治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表示,第一線公務人員很辛苦,民進黨當局應該協助,不是打擊基層士氣;他呼籲當局標準要一致,而非一段時間一個標準,甚至充滿政治考量的兩套標準。

  台灣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 斥責陳時中搞錯狀況,把彰化縣衛生局依職權報備的高風險咽拭子檢測案,誤以為是萬人血清計劃的案子,根本就是“錯把馮京當馬涼,罰錯對象、罰錯方法”。王任賢直言,台灣現在最多的案例,就是境內輸出的案例,是恥辱!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 今日首次出現説明整件事,他指出篩檢“依照規定程序來做,每一筆資料都有通報,看得到查得到,歡迎政風單位來衛生局。”

  此外,彰化在地的醫師多數都表示支持彰化縣衛生局的做法,台灣醫師工會聯合會前秘書長蔡明忠 表示,彰化縣因為有全臺第一例本土、第一例死亡案例,比起其他縣市會更加謹慎,大部分民眾對於防疫較積極的做法也都表示可以理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