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啟動2020年“台灣青年科學家交流計劃”

2020-08-21 17: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為進一步推動兩岸科技交流與合作,科技部已啟動2020年“台灣青年科學家交流計劃”。

  科技部官網近日發佈《科技部港澳台辦關於徵集2020年度“台灣青年科學家交流計劃”項目的通知》顯示,2020年度“台灣青年科學家交流計劃”將資助10名台灣青年科研人員到大陸開展短期(不少於6個月)科技交流,資助額度為每人每月1.5萬元人民幣,優先資助領域為衛生健康、生態農業、信息科學。

  “台灣青年科學家交流計劃”旨在資助台灣青年科學家、學者和研究人員在大陸開展短期科技合作交流,為其提供到大陸科研機構、高校和企業開展合作研究的機會,促進兩岸的學術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養等。

  該計劃主管部門為科技部港澳台辦公室,執行管理機構為科技部海峽兩岸科學技術交流中心。2020年度“台灣青年科學家交流計劃”項目徵集工作的相關申報材料,要求於9月30日前報送至科技部海峽兩岸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