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變身”帶貨主播 雲端共畫兩岸扶貧“同心圓”

2020-08-21 08: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直播現場。 鄭科軍 攝

  “下單就是扶貧,貴州黔西南栗子仁超‘Q甜’!”直播鏡頭前,“85後”台商林安安變身“主播”,通過直播面向兩岸民眾,為貴州原生態農産品賣力“打call”。

  8月20日,在浙江寧波,一場別樣的台商公益扶貧直播在青山綠水間開播。在甬台商“變身”主播,為貴州黔西南深山的風味美食站臺“代言”,在“雲端之上”講述扶貧故事,在網絡中共畫兩岸扶貧“同心圓”。

  “強烈推薦這款栗子仁,來自百年板栗樹,是大自然的饋贈!”“這是來自貴州深山的百香果,香味濃郁,水潤清爽,大家趕緊下單!”……在刷屏彈幕下,林安安與搭檔一邊與網友親密互動,一邊不斷為産品“比心點讚”。

  昔日藏在遠山的土貨,如今“飛”入百姓家,這背後是扶貧政策落地深耕的成果。

  浙江寧波與貴州黔西南的山海相連,可以從1996年兩地建立起對口幫扶説起。

  從“輸血”到“造血”,寧波在對口幫扶過程中堅持從當地實際出發,因地制宜發展現代農業産業、旅遊業等,激活當地産業發展。

  通過講述農産品背後的“扶貧故事”,林安安感嘆道:“我以前只了解一些大陸扶貧的數據,但在直播中,我親眼見證了這些數據背後鮮活生動的故事,感受到了大陸扶貧的‘速度’及‘溫度’。”

  此次直播除了面向寧波台商,也通過其它平臺同步向台灣網友發出旅遊“邀請”。昵稱為“waiting”的台灣網友表示:“扶貧直播有創意、有意義,通過‘雲旅遊’我也看到大陸很多寶地,希望在疫情過後,能帶著家人用雙腳感受中華大地的壯麗風景。”

  除了聚焦産業扶貧,此次直播還“守望”教育扶貧。直播視頻裏,貴州學生為自己創作的“家鄉扶貧變化”畫作代言解説,觀看者可“0元”購買畫作認領孩子們的學習“微心願”,為愛下單。

  經歷帶貨“初體驗”,林安安收穫頗豐。她表示:“作為年輕一代台商,我們與大陸發展同頻共振,也有責任回饋社會,有幸自己不僅是大陸扶貧事業的見證者,也是一名參與者,希望能為脫貧攻堅貢獻多一份心力。”

  寧波市臺協相關負責人表示:“人饑己饑、守望相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尤其如今許多台青從小在大陸成長生活,對這片土地充滿熱情,願成為大陸扶貧事業中的‘新力量’。疫情之下,兩岸同胞同心共助公益扶貧,彰顯了兩岸血濃于水的深厚情感。”(完)(林波 鄭科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