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即日起可入臺 人數最多的大專學生仍未完全解禁

2020-08-19 18:3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臺教育主管部門今天宣佈,目前島內大專校院境外生入境秩序及檢疫情形良好平順,宣佈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自即日起,可依既有規定向臺教育主管部門申請境外學生(含舊生和新生)入境,包含陸港澳籍身份學生。但人數最多的大專學生,仍維持之前的開放身份條件。

  △“小明”們的父母及陸配代表多次向蔡當局陳情。(資料圖片)

  臺教育主管部門5日發函各大專,開放所有國家、地區的“在學學位生”申請來臺,並未排除陸生。但當天隨即改口説,因兩岸事務主管機關有不同的意見,希望再審慎評估,陸生還是先開放到應屆畢業生,“在學學位生”不包括在內。

  523名陸生家長近日聯名發出公開信,認為陸生在臺學習“與政治無涉、與和平有利”,呼籲臺教育主管部門協調相關部門,促成陸生早日赴臺。

  △台生及陸生代表多次向蔡當局相關機構陳情。(資料圖片)

  根據統計,這次符合入境資格的境外學生共2532人,其中來自越南學生974人最多,其次是印尼963人、第三名是大陸學生206人。

  據介紹,入境學生必須于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檢疫所、防疫旅館或暑假期間經衛生行政單位檢核通過的檢疫場所完成14天居家檢疫。(駐台北記者蘇伯皓報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