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賀信為新時代青年工作進一步指明方向

2020-08-19 08:41:00來源:新華網

   題:在矢志奮鬥中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習近平總書記致全國青聯十三屆全委會和全國學聯二十七大的賀信為新時代青年工作進一步指明方向

  新華社記者王鵬、曹典

  “5年來,在黨的領導下,在共青團幫助指導下,各級青聯和學聯組織銳意改革、積極進取,團結廣大青年和青年學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貢獻智慧力量、展現青春風采,為做好黨的青年工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十三屆委員會全體會議和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第二十七次代表大會開幕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國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學生、向廣大海外中華青年致以誠摯的問候。

  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後,來自首都醫科大學第六臨床醫學院的賈崧淏深受鼓舞:“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對我們青年一代給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期望。作為全國學聯代表,我感到很光榮,也一定會將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牢記在心。”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我看到身邊的老師們主動請纓馳援湖北。受他們的感召,我也通過志願服務的方式作了力所能及的貢獻。”賈崧淏説,“不管是疫情防控,還是防汛抗洪,在各種艱難險阻面前,都需要我們青年人挺身而出,勇擔重任。”

  “我國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同億萬人民一道,在矢志奮鬥中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這樣為青年人指明方向。

  全國青聯委員、安徽省定遠縣西孔村黨總支第一書記王萌萌自2013年開始,便來到農村工作。七年來,她主動給予貧困戶溫暖關懷,注重“智志”雙扶,免費舉辦培訓班、建設扶貧就業驛站,積極帶動群眾脫貧致富。

  “習近平總書記在賀信中叮囑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我將以更大熱情投入到基層工作中,帶領更多群眾脫貧致富,帶動更多青年投身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第一線。”王萌萌説。

  來自吉林的全國青聯委員、白城市通榆縣環保志願者協會秘書長萬曉白立志要把總書記的要求,落實到環保事業中。“作為一名環保志願者,我將牢記總書記的要求,致力於沙化草原修復的環保事業,並引領社會各界環保志願者為環境保護作出努力、貢獻力量。”萬曉白説。

  青年學生的茁壯成長、青年事業的蓬勃發展,離不開各級黨委和政府對青年工作的領導、關心和支持。

  全國青聯委員、雲南省西盟佤族自治縣動梭鎮黨委委員楊娜表示,用實際行動踐行一名邊疆青聯委員的初心和使命,帶領邊疆少數民族青年堅定理想信念,為建設祖國邊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奉獻自己的青春之力。

  全國青聯秘書長、共青團中央統戰部部長劉愛平表示,全國青聯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弘揚團結、愛國、跟黨走的光榮傳統,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和群眾性,最廣泛地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青春力量。

  “學聯學生會組織要牢記總書記囑託,堅定不移做改革的促進派和實干家,以經得起檢驗的改革成效贏得同學信賴、彰顯組織價值,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學生堅定地聽黨話、跟黨走,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第二十七屆全國學聯主席錢菱瀟説。

  強國偉業呼喚青春擔當,偉大理想需要接續奮鬥。

  “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教誨,自強不息,努力學習,全身心投入地理科學研究,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自己的貢獻。”全國學聯代表、南京大學地理學專業博士生陸福志説。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