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暫停馬裏非盟成員國資格

2020-08-20 08:37:00來源:央視網
    非洲聯盟(非盟)和平與安全理事會19日表示,非盟暫停馬裏的非盟成員國資格,直至馬裏恢復憲法秩序。

  非盟和平與安全理事會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宣佈這一決定,同時要求馬裏嘩變軍人釋放扣押的馬裏總統凱塔、總理西塞以及其他政府官員。

  非盟輪值主席、南非總統拉馬福薩19日就馬裏局勢發表聲明,譴責嘩變軍人扣押凱塔並強迫其辭職。

  18日早晨,距馬裏首都巴馬科約15公里的庫利科羅地區卡蒂鎮一處軍營裏發生軍人嘩變,凱塔和西塞等一批政府官員被扣押。18日晚,凱塔通過馬裏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説,他決定立刻辭去一切職務,同時解散馬裏國民議會和西塞領導的政府。

  事件發生後,聯合國、非盟、歐盟、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等對此表示譴責,並呼籲儘快恢復馬裏憲法秩序。西共體18日晚發表公報,表示將取消馬裏的成員國身份、關閉其成員國與馬裏的邊境、凍結成員國與馬裏的一切資金往來。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