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2020-08-22 08:43: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美國民主黨競選綱領相關問題時説,敦促有關方面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于20日結束,通過了2020年大選的競選綱領,與2016年相比,一個變化是不再包含支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內容。美共和黨政府在台灣等涉華問題上也採取強硬立場。中方是否擔心這可能意味著美國兩黨對華都趨強硬?

  趙立堅説,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我們敦促有關方面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他説,中方希望美國兩黨能夠客觀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從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出發,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