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哥熱心助農 教農戶直播帶貨:“讓手機成為新一代農具”

2020-08-24 20: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24日消息(記者 張瑜瑜)“我覺得與其幫農民朋友帶貨,不如教會他們自己帶貨,所以這次課程我安排了很多接地氣的內容,希望農民朋友學會直播能更好地銷售農産品,賺更多的錢,讓手機成為他們新一代的農具。”20日至22日,由上海金山區農委主辦的“助農上雲 三天帶你深度玩轉農産品直播銷售”活動舉辦,台灣自媒體人森哥和正言受邀擔任助農老師,在現場與農戶們熱絡交流。

  

  直播課程現場(主辦方供圖)

  此次活動為期三天,約有90位金山區當地的農戶參加。主辦方介紹,此次活動旨在通過短期線下課程的形式,教會金山區的農戶朋友們通過短視頻、直播等新媒體形式去銷售自家的農産品。

  台灣自媒體人森哥,是西瓜視頻的“助農大使”,在疫情期間曾通過直播帶貨的方式,幫助廣西農戶銷售柑橘,在15分鐘內為農戶賺得28154元的銷售額。此次從帶貨主播,變身助農老師,森哥也是做足了準備,“這次我主要負責課程內容的設計,三天的課程裏,我要讓農戶們了解什麼是直播帶貨,直播流程是怎樣的,還會教他們如何在直播間裏去營造自己的人設,怎樣去講好農産品的故事,怎麼樣去介紹農産品……全部內容都是我實踐總結的,很多都沒對外公開過,那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線下大批量地去培訓農民,所以我就都拿出來説了。”

  

  台灣自媒體人森哥在教農戶直播

  此次參加培訓的農戶中,有近半數是年輕的農二代返鄉人群,他們對新媒體感興趣,也希望通過學習新技能,把家鄉的特色物産介紹給更多的人,增加父輩們務農的收入。年輕農戶馮夢璐家是種植熱帶水果和養殖大閘蟹、小龍蝦的,聽了三天課的她略顯激動,“森哥老師的課程很接地氣,老師本人也很親和,用簡單直接的方式把原本我認為很複雜的直播流程講解得明明白白,課程還設置了實操環節,在老師的指導下最後我們成功拿下了第一名。”

  

  農戶們在課上實操

  另一位果農范曉琴也收穫滿滿,“上課以前我只覺得別人直播很有趣,但上完老師的課以後我特別想要自己開始直播,老師教我們怎麼講農産品的故事,我覺得對我的幫助特別大,因為以前我們真的都不知道怎麼把我們金山好的農産品在網上跟大家分享。”

  “農民朋友都是很單純很樸實的,他們學會了直播,就可以把‘汗滴禾下土’的過程展示出來,把‘不打化肥,不打農藥’的農産品推介給市場和消費者,這種互動是有人情味的,所以我覺得直播銷售農産品是一種趨勢。”在疫情期間幫助農戶直播帶貨後,森哥説他有了更深的感觸,“就是與其幫農民們帶貨,不如教會他們帶貨,因為他們自己掌握了這個技能,就不用每次再找人幫忙,所謂的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助農是我一直都非常想做的事情,現在鼓勵年輕一代返鄉,他們也有這個需求,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可以通過這次的課程幫助到更多的農友。”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