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統派人士毛鑄倫、王曉波先生追思會在台北舉行

2020-08-22 14: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22日消息(記者 蘇伯皓)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毛鑄倫先生、前副主席王曉波先生追思會21日在台北舉行。

追思會現場

  毛鑄倫先生、王曉波先生心懷民族大義,矢志不渝推動祖國統一,堅決反對“台獨”,是台灣統派的旗幟性人物。毛鑄倫先生2020年7月28日病逝,享年73歲。王曉波先生2020年7月30日病逝,享年77歲。

  統一聯盟黨主席紀欣致追悼詞表示,1988年初,毛鑄倫參與了中國統一聯盟的創盟工作,後來擔任副主席、主席。他大力推動反“獨”促統工作,待人親和。過去幾年,他雖因身體遭病厄困擾無法參與統盟活動,但依然堅持寫作,反對“去中國化”教育。

  紀欣還動情地回憶到,王曉波先生是一個劍及履及的行動派,曾説“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見祖國的統一,如果不能,至少盡了力”。我們會追隨曉波,繼續前行。

  統一聯盟黨顧問吳澍培表示,毛鑄倫、王曉波是幾十年來的好朋友和共同奮鬥的老同志。他們的去世是統派的損失,但統一的工作必將一代一代傳下去。

  統盟顧問、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榮譽教授張麟徵回憶了與兩人的交往和共事經歷。她説,毛鑄倫主席為人率真,他希望經過大家努力,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發展,和平統一能夠早日實現。王曉波教授很有感召力,心胸寬闊。他一生投身國家統一、民族強盛的事業中,非常執著,令人敬佩。

  “兩位與我們志同道合、給我們啟發的同志走了,感覺很難受。希望兩岸統一時,我們一起來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兩位逝者、告訴我們這兩位好朋友。”張麟徵説。

從上到下依次為紀欣、張麟徵、張安樂、黃智賢

  統盟前主席呂正惠、吳瓊恩、陳欽銘、戚嘉林,台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台灣抗日誌士親屬協進會理事長蕭開平等先後發言,追憶毛鑄倫、王曉波兩位先生的生平和事跡。

  他們表示,毛鑄倫、王曉波為統一事業奮鬥一生,如今哲人已逝,但統一的旗幟在台灣不能倒。我們要沿著兩位先生的奮鬥足跡,繼續努力,履行使命,傳承力量,為兩岸統一作出貢獻。

  毛鑄倫先生的妻子魏麗貞、王曉波先生的妻子宋元,回憶了毛鑄倫、王曉波的生平和他們之間的友誼。她們對大家的追思表達謝意,表示希望看到中國更強大,早日看到兩岸統一。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