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舉辦“八項惠及台青舉措”推進會 促進兩岸項目合作

2021-04-09 08: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浙江舉辦“八項惠及台青舉措”推進會促進兩岸項目合作

會議現場。 黃齡億 攝

  中新網嘉興4月8日電(黃齡億)為率先與台胞台青分享鄉村振興發展機遇,助力台商台青融入新發展格局,8日,“農林22條措施”暨浙江省“八項惠及台青舉措”專場對接推進會在浙江嘉興舉辦。會上,一批鄉村建設、農林、民宿合作項目向在浙台胞台青伸出橄欖枝。

   去年,在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上,浙江宣佈“八項惠及台青舉措”;今年3月17日,國務院台辦、農業農村部等部委出臺《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農林22條”)。

   推進會主辦方介紹,“農林22條”是惠臺政策在鄉村振興、農林領域的延續昇華,其中參與民宿合作、建制村、農村社區建設設計等內容與浙江省“八項惠及台青舉措”內容不謀而合、緊密相關。

   其中,“八項惠及台青舉措”明確,浙江將培育50個台灣青年參與合作的民宿項目。活動現場,浙江省文旅廳、浙江省農業農村廳分別介紹了支持台灣青年參與民宿合作和鄉村建設項目的總體安排、相關政策措施;有關項目代表和台青團隊代表分別介紹了各自的需求、優勢和合作意願。

   此外,活動當天還舉行了兩岸鄉村振興項目簽約儀式。聚焦農業科技創新、文創、鄉村旅遊等主題,現場簽約包括鄉村文旅綜合體、村莊社區規劃設計、文化創意設計、農業開發、民宿運營等5個項目。

   據悉,為實現多方共贏目標,浙江省還將加強服務,例如,該省各市台辦將會同當地農業農村、文旅、人社、共青團等相關部門,逐條制定落實方案,當好“店小二”,面向台胞台青做好項目申報、資金支持和日常聯絡服務等工作,有效推進項目建設。(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