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我們要正告台灣當局,疫苗不是搞政治操弄的工具

2021-04-09 08:37:00來源:中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我們要正告台灣當局,疫苗不是搞政治操弄的工具。無論是“以疫謀獨”,還是“金錢外交”,都沒有出路。
 
  有記者提問,台灣方面説,中國政府稱如巴拉圭與臺“斷交”,將獲得中方的疫苗援助。但印度已經向巴拉圭提供了疫苗。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應指出,“以己度人”是台灣當局的一貫伎倆。
 
  他説,疫情沒有國界,大愛沒有國別。中方應一些國家要求,提供疫苗方面的幫助,是我們積極投入國際抗疫合作努力的一部分,光明磊落,坦坦蕩蕩。這同台灣當局用金錢謀求所謂“國際空間”的拙劣手法有著天壤之別。
 
  “我們要正告台灣當局,疫苗是用來抗擊疫情、拯救生命的良藥,不是搞政治操弄的工具。”趙立堅強調,無論是“以疫謀獨”,還是“金錢外交”,都沒有出路。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