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榕城迎端午 社區義診情深意“粽”

2021-06-05 09: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福州6月5日消息(記者 呂貝娜)6月4日上午,福州市臺港澳辦、福州市臺協會組織部分台灣醫師在福州鼓樓區洪山鎮怡山社區世紀佳緣小區舉辦“台灣醫師進社區義診”,並邀請部分在榕台灣青年參加社區端午節包粽子民俗體驗活動。

在榕台灣青年參加社區端午節包粽子民俗體驗活動

  記者在現場看到,來自台灣的陳柏叡、郭宏恩、曾仁宏、汪品盈醫師熱情接待社區民眾,回答民眾詢問。福州市第六醫院康復科副主任、台籍醫師曾仁宏還現場給居民針灸,為肩部受傷的大爺提供治療建議。參加義診的四位台籍醫師分別是皮膚科、中醫骨科、口腔牙齒正畸的專業醫師,他們表示服務在地居民十分有意義,融入在地生活的同時也提升身為醫生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台籍醫師曾仁宏給居民針灸

  福州首名事業單位引進的台籍人才,福州市皮膚病防治院住院醫師陳柏叡受訪時表示,福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去年7月28日成立了醫療服務委員會,聚集了十多位在福州的台籍醫生,希望為榕城台胞提供便利的醫療服務,協助解決台胞在榕就醫的一些困難,“慢慢地,也有很多的內地醫生逐漸加入到我們服務台胞的隊伍,我們就想這其實是一個兩岸融合的非常好的機會。我們作為一個台籍醫生,也可以服務大陸本地居民,這是非常好的良性互動,所以這幾個月也陸續組織義診,包括在東部辦公區、平潭,今天是第三場了,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促進兩岸融合的機會”。

小區居民向台籍醫師詢問 領取義診藥品

  郭宏恩醫生受訪時表示,福建省為台灣人才提供政策吸引他參加福州市衛健委的招聘,併入職福州市皮膚病防治院。來到福州後,他非常快融入了當地生活,先後參加在平潭和怡山社區的義診,珍惜並享受為在地居民服務的機會。“我覺得是又一個跟患者交流的機會,互動更自然,在義診時可以閒話家常。我們在門診,必須要很精煉和病患溝通。義診的時候可以講得更仔細完全一點。作為年輕醫生,我最需要大量的臨床經驗才會成長得更快。福州市皮膚病防治院一年有三十幾萬的病人量,是福建省皮膚病相關醫院的最高門診量,在這麼大的平臺上可以讓我加速學習。”

  義診的同時,小區里正在舉辦“濃情端午 情深意‘粽’”全民包粽會的活動,魏辰運、張釗瑞、簡以信、林東嶽等台青也受邀一同體驗包粽子,儘管包得手忙腳亂,形狀各異,他們都很開心能和在地居民一起交流過節。

小區居民教雲響藝術創辦人台青魏辰運包粽子 最後一步怎麼“綁”

  張釗瑞受訪時説,包粽子體驗很不錯,社區裏熱心的媽媽們就像自己家人一樣教他如何綁好粽子,“雖然後面好像還是包得不太好,但是在一起的那種交流我覺得挺好的。”據了解,張釗瑞目前在福建師範大學任教體能課,同時也在福州唯美客閩台青年創業基地擔任執行長。他在基地內也成立了一家體育文化公司,希望幫助唯美客後續多做一些兩岸體育文化的交流,通過引進台灣實習生等方式協助台灣青年來榕就業創業。

  美可普口腔醫院的台籍醫師汪品盈定居福州已十年多,身為“前輩”,她希望在榕台青可以多參與類似的交流活動,彼此多溝通分享,了解更多有助於自己在榕發展的政策資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