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乘客持陽性證明登機抵廈 國台辦:將依法嚴肅處理

2021-06-04 17: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4日消息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4日就涉臺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問:據報道,5月31日從台北飛往廈門的臺立榮航班B7-511中,有乘客持篩檢陽性證明登機抵廈。請問國台辦對此持何態度?針對台灣疫情日趨嚴峻,是否會進一步加強相關管控措施?

  答:疫情發生以來,大陸各地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各項措施,對所有入境人員實施嚴格的檢疫措施,築牢口岸檢疫防線。根據防疫要求,所有搭乘兩岸航線航班的乘客,須持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對於立榮航空公司違反大陸防疫規定讓一名持核酸檢測陽性證明人員登機來廈門,大陸有關部門已經對其進行約談,責令整改、堵塞漏洞,不得再發生類似情況。對陳姓台灣居民違反大陸防疫規定搭乘飛機,並填報虛假健康資料,有關方面將依法嚴肅處理。此事暴露出島內防疫各環節一系列漏洞。我們要求台灣有關方面正視這些問題,在維護兩岸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上不要造成防疫破口,切實負起責任。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