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希望台灣有關部門能聽進民眾呼聲放行大陸疫苗輸臺

2021-06-04 09:24:00來源:中新網

  “我希望家人儘快能打上新冠疫苗,希望我們微小的呼聲,有關部門能聽見,放行大陸疫苗輸臺。”在桂台商傅新民在南寧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6月2日,廣西南寧市為方便台商接種新冠疫苗,繼續在南寧南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放綠色通道讓台商台胞集中接種新冠疫苗,先後有50多名台商台胞自願去接種。傅新民是其中之一。

  傅新民表示,現在大陸接種新冠疫苗近7億劑次,在大陸的台胞很多人也就地接種了新冠疫苗。從科學的角度來説,這麼多民眾接種,都沒出現什麼大的問題,已經證明大陸疫苗是安全的。希望親人們早一天用上大陸疫苗。

  傅新民説,台灣疫情持續蔓延,疫苗嚴重短缺,各界都希望從大陸引進疫苗。這個時候,大陸伸出援手,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這樣的舉動是把我們台胞當一家人看待,這讓台商深受感動。

  台商王俊能當天也接種了新冠疫苗。他表示,身邊很多台商朋友都在大陸接種了新冠疫苗,對大陸的疫苗安全性非常放心。

  “目前,我家人就只有我接種了新冠疫苗,在深感幸運的同時,也為在台灣等著接種疫苗的家人難過,他們目前無疫苗可打。希望有關部門能聽到民眾的呼聲,儘快放行大陸疫苗輸臺。”王俊能説。

  王俊能表示,大陸對台胞的支持力度很大,台胞都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待遇和大陸同胞一樣。

  “要控制住新冠疫情,最好的辦法就是大規模接種疫苗。但現在台灣無疫苗可種。希望儘早讓大陸疫苗輸臺,讓廣大台胞也能接種大陸疫苗。”台商黃源榮説。

  黃源榮稱,他來南寧發展已經20多年,妻子和孩子都在南寧。但父親和兄弟姐妹都在台灣,仍沒有接種到新冠疫苗。

  南寧市台辦主任何見霜3日表示,近期,南寧市台辦主動與南寧市衛健部門溝通協商,落實在南寧台胞按屬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則,協助在南寧台胞陸續免費自願接種疫苗,相關城區衛健部門也積極推動為台胞接種疫苗工作。截至6月2日,南寧市通過在社區醫院設點為台胞自願免費接種疫苗162人次,通過上門入企方式為在富士康工作的台胞自願免費接種疫苗32人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