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確診者持核酸陽性報告飛往廈門

2021-06-03 19:03: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3日)公佈,新增58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64例本土病例和2例境外輸入病例,另有219例“校正回歸”。此外,還新增了17例死亡病例。目前台灣地區累計確診病例已逼近1萬例,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的疫情“整體來講看起來似乎到了一個新的高峰,目前跡象來看,屬於比較不好的跡象。”

  島內疫情持續嚴峻,日前一名來自台灣地區的新冠肺炎確診者竟然持有核酸檢測(PCR)陽性證明,乘坐飛機飛往廈門。據了解,該旅客入境廈門時,在高崎機場被檢出陽性,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診斷其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同航班旅客均已落實隔離醫學觀察措施。

  據台灣媒體報道,這名確診者搭機前3天的核酸檢測報告已是陽性,卻沒有遵守防疫規定,不僅自行離開隔離處所,甚至離境前往大陸,在機場也沒有據實填寫健康聲明書。隨後,該確診者搭乘台灣立榮航空公司的B7-511航班飛往廈門。另外,同一趟航班上還有另外一名旅客被查出確診,這名旅客在台灣時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此事已造成航班機組人員人人自危。台灣立榮方面坦承,因配合防疫,旅客登機資料繁瑣,地勤人員在確認旅客登機資料過程中,未能詳實檢查檢測報告。

  

  廈門市已發現多起台灣地區入境病例

  近一個月以來,大陸多地均發現台灣地區輸入病例,其中廈門市曾多次連續數日發現台灣地區輸入病例。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台灣中時新聞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