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中資企業走進華僑大學舉辦就業實習專場招聘會

2021-05-26 18: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6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吳江輝)5月25日下午,澳門中聯辦首次組織6家駐澳中資企業到華僑大學舉辦就業實習專場招聘會,提供78個實習、就業崗位,涉及土木、建築、信息、金融等行業。來自華僑大學各學院的150余位澳門學生參加招聘會。

  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洪波表示,針對澳門學生迫切的實習及就業問題,澳門中聯辦聯合駐澳中資企業積極搭臺,希望為澳門學生提供更多的發展機會。

  “駐澳中資企業首次來校舉辦專場招聘會,充分體現了國家和澳門中聯辦對華僑大學澳門學生的關切,對華僑大學的高度重視。”華僑大學副校長王秀勇説,去年澳門中聯辦羅永綱副主任來校調研,澳門學生提出了關於回澳門就業實習的需求。這次的組團招聘,既是對同學們現實需求的關心與回應,更體現了澳門中聯辦對澳門青年工作的堅定支持和有力保障。

  當天,招聘會主要包括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代表作就業形勢講座、企業宣講、投遞簡歷及企業招聘等環節。現場企業共收到了30多份簡歷,還有一些同學通過線上投遞簡歷。

  據了解,建校60年來,華僑大學累計培養各類人才20多萬名,其中5萬餘名分佈在港澳臺及海外各地。學校有澳門校友7000余名,他們大多在澳門工作,分佈在政府、司法、教育、建築、旅遊等領域,為澳門地區的繁榮發展積極貢獻力量。目前,在校生中有800余名澳門學生,其中應屆畢業的有130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