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項目吸睛 特色展品點亮第二十三屆海交會

2021-05-21 15: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1日消息(記者呂貝娜)第四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以下簡稱“518”)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圍繞“拓展海絲合作、深化兩岸融合、共享發展機遇”主題,本屆海交會設置中心主題展區、海絲進口商品展區、台灣青年創業成果展區、金馬澎館展區、海絲茶葉文化展區、友好協作城市及各省市展區等14個特色主題展區,展位3800個。台灣特色的食品、珠寶、日用精品、電機電子等産品集中在7號館和8號館,為參觀民眾帶來眾多精品成果展示。

  據了解,本屆“518”在傳統海峽展區基礎上,創新設置了金馬澎館,推動福州在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邁出更大步伐。澎湖青年柳政鴻的世界螃蟹館展櫃就位於金馬澎館,近二十多種螃蟹標本吸引民眾駐足。

  柳館長在向參觀民眾介紹世界最毒螃蟹的特點和習性(你好台灣網 圖)

  柳政鴻第一次參加“518”,集合了十多位澎湖的廠商朋友一同參展。除了推廣自己在福建莆田湄洲島開的世界螃蟹館,他也熱情推介澎湖美食,“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兩岸交流少了很多,組委會希望説我就可以代表著澎湖來到這邊,而且帶著這些大家都沒看過的東西來。一起帶來的還有一些澎湖風味的休閒食品,比如像澎湖的月亮蝦餅,台灣風味烤腸、澎湖風味的魷魚絲等海洋海鮮加工品。”柳政鴻表示,自己選擇留在湄洲島創業發展,與媽祖信仰文化有十分密切的關聯,“其實未來也有規劃把世界螃蟹館做成巡展,類似像‘518’可以用一個更大的場地,展示出更多的甲殼類生物。”

  此外,由福州市臺港澳辦主辦的台灣青年創業成果展區匯集21家企業、超過30項台青在榕創業代表項目進行集中展示,讓觀展民眾充分了解在地台青創業基地特色以及其中的台青創業特色文創産品、線上教育課程項目、汽車彩繪改裝項目等。

  據了解,台灣青年創業成果展區面積576平方米,主要分為中心主題區、唯美客文創聚落展區、台青第一雲家園展區、華優匯創閩臺家園展區四個部分。第一雲家園台青創業基地藝術項目負責人、雲響藝術教育創辦人魏辰運告訴記者,雲響也是第一次參展“518”,希望借此機會推廣民樂。雲響入駐台青第一雲家園後,不僅獲得發展空間、場地補貼,同時有線上運營的團隊支持,疫情期間已啟動線上課程和短視頻、直播推廣,成為音樂教育實體課程的有益補充,獲得更廣泛的關注。

  魏辰運介紹第一雲家園基地(你好台灣網 圖)

  魏辰運表示,第一雲家園基地以培訓為導向做兩岸的藝術交流,未來會引進更多的台灣藝術人才,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把這個平臺搭建好,可以打開傳播面,做兩岸雲端交流可以更便捷。”

  這一展區中還有14家無法親自參展的台企以“一平米展品”的形式做産品展示,如知名文創IP“皮寬”、“紙箱王”等台灣原創品牌,充分展現台灣文創特色。

  本屆“518”首設金馬澎館(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青年創業成果展區中央舞臺(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智慧生活館展出智慧科技産品(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珠寶展區各種翡翠玉石琳瑯滿目(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