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註定以失敗告終

2021-05-26 09:59:00來源:看台海

  5月24日,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以視頻方式舉行。此次世衛大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做出決定,明確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涉臺提案列入大會議程,民進黨當局謀求“參會”的企圖再次失敗,連續五年吃“閉門羹”。事實一再證明,民進黨當局妄圖“闖關借道”、借疫情搞政治操弄,不管是“以疫謀獨”還是“倚美抗陸”都註定失敗,最後只能是自取其辱。

  5月24日,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近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利用新冠疫情一再炒作世衛議題。起初與美國個別政客等外國反華勢力勾結,標榜自己是防疫“優等生”,企圖到世衛大會分享所謂防疫經驗。在防疫謊言被戳穿後,又變換手法,改打“悲情牌”,妄想獲得國際社會的同情。夢“碎”之際,又上演“最後的瘋狂”,氣急敗壞地對大陸進行抹黑栽贓,意圖轉移焦點、推卸責任。這一系列前後矛盾的政治操弄,充分暴露了民進黨當局全然不顧台灣民眾健康福祉、眼裏只有一黨政治私利、一心只想“以疫謀獨”的醜惡本質。

  其實,在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這一問題上,國際社會早有公論,那就是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這也是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和世界衛生大會25.1號決議確認的根本原則。本屆大會開幕前,150多個國家通過外交渠道,表示支持中方決定。80多個國家專門致函世衛組織,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由此可見,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任何人都無法撼動。極少數國家煽陰風,點鬼火,玩弄各種伎倆,破壞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無視國際社會聚焦抗疫合作的普遍願望,是不得人心、失道寡助的。對於現在的結果,民進黨當局理應早有預見,完全心知肚明。

  雖然民進黨當局一再搞對抗、謀“台獨”、破壞兩岸關係,但祖國大陸一直心繫台灣鄉親,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台灣地區設有《國際衛生條例》聯絡點,擁有登錄世衛組織信息網站的賬號,能夠每日通報疫情報告,並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佈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新冠疫情發生後,中國中央政府已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260次,批准台灣地區衛生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16次。而民進黨當局對此卻閉口不談、裝聾作啞。

  當前,島內疫情形勢日趨嚴峻,令人憂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24日應詢表示,生命至上,抗疫優先,願意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台灣同胞加強疫情防控,儘快戰勝疫情。在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之際,當務之急是去除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使廣大台胞有疫苗可用,讓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必要保障。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炒作世衛議題,收起“以疫謀獨”的各種政治算計,儘早回到科學防疫的正路上來,否則只會落得個萬人唾棄的可恥下場。(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