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力做好在深台胞防疫工作

2021-06-04 15: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4日消息(記者 梁佳樂)面對近期又一次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深圳市認真落實“同等待遇”,全力支持幫助台商台胞做好疫情防控,維護在深台商台胞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第一時間部署全市涉臺疫情防控

  深圳市對臺工作系統迅速行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論述精神,第一時間傳達學習廣東省委、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部署涉臺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委台辦指導深圳台商協會利用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等網絡平臺發佈深圳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接種疫苗要及時 疫情防控不放鬆——致深圳廣大台商台胞的一封倡議書》,倡議廣大在深台商台胞增強防控意識,儘快接種新冠疫苗。各區對臺工作部門全面梳理檢查涉臺疫情防控全鏈條各環節,及時補齊薄弱環節,廣泛動員在深台商台胞接種疫苗,指導台資企業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決築牢外嚴防輸入、內嚴防反彈、嚴防再輸出的嚴密防線。

  走訪慰問在深台商台企及台籍教師和學生

  連日來,深圳市委台辦領導班子分批帶隊走訪調研台商台企,送去防疫物資,深入了解台商台企在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傾聽他們的意見建議,指導台商台企疫情防控。在深台商台企表示,將嚴格落實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對各項政策表示理解和支持。同時,結合工作實際,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走訪慰問台籍教師和學生,為台籍師生發放防疫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協調解決台籍師生疫苗接種方面的問題。

  積極推進台商台胞疫苗接種

  深圳市委台辦官方網站第一時間發佈深圳市台胞疫苗接種公告,並通過深圳台商協會官網、微信公眾號及台商台胞“朋友圈”擴大知曉面,號召和指引在深台胞儘快接種新冠疫苗。為提高接種效率,深圳各區與轄區接种醫院建立“點對點”組團預約機制,為台胞提供專門疫苗接種服務,廣大在深台胞對政府的行政效率和暖心服務表示極大的肯定。截至6月3日24時,在深台灣同胞累計接種疫苗超過7000劑。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