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商界呼籲當局多渠道採購疫苗

2021-06-05 08: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公佈,自去年疫情暴發至今,全臺累計確診10446例。據台媒報道,鋻於疫苗短缺,台灣八個工商團體主要負責人3日面見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建議多元渠道採購疫苗。

  綜合中央社、中時新聞網、聯合新聞網報道,“指揮中心”當天公佈,新增339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及133例“校正回歸”病例,仍主要分佈于新北、台北地區;另公佈21例死亡病例,其中1例到院前死亡、最年輕者為30余歲。自5月11日此輪本地疫情暴發以來,全臺累計新增8631例本地確診病例、已公佈175人死亡。

  “指揮中心”還公佈,新增2名境外輸入病例,分別自越南、印尼入境。

 

  日前,台北、新北、基隆等地療養院(“長照機構”)相繼公佈染疫事件,截至4日,已有60家療養院中180位工作人員及院內老人染疫;台灣晶圓測試工廠京元電苗栗廠區也發生移工群聚感染,並有逐步擴大的趨勢。疫情延燒令疫苗短缺的問題凸顯,台灣社會希望當局抓緊採購疫苗的聲音愈加強烈。

  《工商時報》報道,繼日前發出聯函後,台灣工業總會、三三企業交流會、工商協進會等八個工商團體主要負責人面見當局領導人時表示,工商界普遍認為目前疫情嚴峻,近期內若不能有效掌控,勢必對台灣經濟産生嚴重影響。

  其中,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等人提到,其大陸工廠的幾萬名員工接種疫苗後都很安全,“其實大陸疫苗算蠻好的”,建議當局疫苗採購應多元化,凡是經過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疫苗都可納入採購,亦表達希望以“團購”模式採購250萬劑疫苗的想法。

  《聯合報》報道,日本提供一批共計124萬劑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AZ疫苗),4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

  據官方統計,截至6月4日,台灣共取得新冠肺炎疫苗211.7萬劑,包括AZ疫苗196.7萬劑、莫德納疫苗15萬劑;自3月22日接種第一批AZ疫苗以來,全臺累計接種疫苗62.1萬劑次。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