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批准阿爾茨海默症藥物 2名美國FDA專家辭職

2021-06-11 10:2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美國媒體于當地時間6月10日報道,因反對美國食物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美國Biogen公司生産的藥物aducanumab用於治療阿爾茨海默症,該機構諮詢委員會的2名專家組成員決定辭職。

  投票反對批准的神經病學家戴維諾普曼(David Knopman)和華盛頓大學神經病學家喬爾佩爾穆特( Joel Perlmutter )相繼辭去委員會的職務,並表示對美國食物和藥物管理局處理委員會意見的方式感到失望。

  2020年11月,美國食物和藥物管理局曾拒絕批准該藥物,當時諮詢委員會中的11名成員幾乎一致投票否定,理由是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該藥物有效。6月7日美國食物和藥物管理局決定“加速批准”該藥物,使其成為美國監管機構批准的第一種減緩阿爾茨海默症患者認知能力下降的藥物,也是近20年來首款治療該疾病的新藥。(央視記者 劉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