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死亡率遠超全球平均 蘇貞昌卻這麼説

2021-06-10 11:48: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島內累計確診病例破萬,死亡率更高達2.8%。有台灣媒體指出,若從5月11日以來的這波疫情開始計算,到6月9日為止累積10671人確診,死亡累積至321人,這波本土疫情的平均致死率達3%,遠遠高於目前全球平均致死率為2.16%。
 
 
    更引人擔憂的是,疫情重災區台北市近日曝出多起猝死事件,染疫後就迅速死亡。9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證實,5月11日到6月7日以來,共有35人是到院前死亡,佔了11.8%。另外,台北市有死者的檢測結果等了2天才確認核酸陽性,比例超6成。
 
    有專家指出,高死亡率和家中死亡案例頻發,充分暴露出目前台灣地區醫療資源的不足。由於病床不足,即便病患已被確診,仍無法及時受到醫療的照顧,因此死亡病例不斷增加,並非意料之外。
 
    對於台灣疫情瀕臨失控的責任,島內輿論直指陳時中應該下臺謝罪。然而,蘇貞昌卻依然給陳時中“捧臭腳”,竟表示陳時中做得“很好”。
 
 
    對此,島內民代蔡壁如怒斥蘇貞昌的説法極為冷血,把死亡當成理所當然,甚至還認為陳時中做得很好!“台灣的疫苗施打率全球倒數、死亡率高於全球平均、醫護人員還在咬牙苦撐,這樣的‘成果’,蘇貞昌竟然説‘很好’!”
 
    民進黨當局的防疫做得如何?台灣民眾比蘇貞昌更有發言權。就連親綠民調都顯示,以0分到100分來講,60分算及格,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當局的防疫表現打出不及格的分數。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