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75例確診病例25例死亡 確診者到醫院前死亡佔11.8%

2021-06-10 09:51: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新增27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274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輸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5例死亡。
 
  當日新增的274例本土病例為142例男性、13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4日至6月8日。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1例境外輸入個案為50多歲台灣男子,自印度返臺。
 
  指揮中心説明,新增的25例死亡個案為男性20位、女性5位,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死亡日介於5月29日至6月7日。
 
  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1968例確診病例,包括10766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333例死亡。
 
  台灣本土疫情5月中旬暴發以來,因醫療資源不足,不少輕症確診者只能在家隔離,多例個案到醫院前死亡,引發輿論持續關注。
 
  指揮中心9日公佈,5月11日至6月7日累積296名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其中35人到院前死亡,佔比11.8%。指揮中心稱,根據島內外資料研究,研判家中猝死者以隱形缺氧為主要原因,由於隱形缺氧沒有明顯前兆,患者自覺體內氧氣濃度低,緊急送醫多為時已晚。
 
  指揮中心稱,本週已儘量將確診個案安置於集中檢疫所、醫院,避免確診者在家中隔離時病程突然惡化猝死。當天針對台北、新北快篩陽性及居家隔離者配發15000台血氧機,以利急用。
 
  這一波本土疫情中死後確診病例較多,同樣受台灣輿論高度關注。日前,台北北投一家4口3人在家死亡,3名逝者和1名倖存者經採檢全部確診新冠肺炎;台灣壹電視一名攝影員工在該電視台大樓內猝死,被採檢確診新冠肺炎,該電視臺166人快篩完畢,其中11人呈陽性,尚待核酸檢測確認。
 
  公衛專家和輿論指出,台灣這波疫情,確診者死亡率高於全球均值,不少病例為死後確診,反映還有很多感染者隱藏在社區內沒有被及時篩出來。台灣短期內難以大範圍施打疫苗,當務之急應儘速擴大篩檢,找出感染者並讓感染者得到及時醫療照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