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持續 疫苗不足仍是關鍵問題之一

2021-06-09 16: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家住新北的楊可妮9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指,目前疫苗接種速度確實過慢,台當局更多處於觀望狀態,而非在規劃未來。台灣陷入了只能等待疫苗的窘境,讓人不安。

  台灣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公佈,新增274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5例死亡病例。

  自台灣當局宣佈暫停民眾預約自費接種疫苗以來,疫苗不足一直是各界關注的關鍵問題之一。有台灣醫師指,除了快速提高篩檢能量,能否全面施打疫苗是台灣能否解封的關鍵。

  台灣目前正按當局公佈的公費接種人群順序逐步施打疫苗。據台灣媒體統計,台灣現有200余萬劑疫苗,按目前順序,65歲以上高危人群全部接種還需近800萬劑疫苗。普通民眾接種遙遙無期。

  而在疫情嚴重的台北及新北地區,目前需接種兩劑的前三類高風險人群也無法全部接種。新北市政府9日表示,已無剩餘疫苗,希望當局優先供給。台當局“行政院”回應,等台灣産疫苗解盲後討論。

  但台灣産高端疫苗解盲延期,且台灣當局“衛福部”9日在面對質詢時指,台灣産疫苗確實可能無法獲得國際認可。

  近日不斷有在家猝死後確診感染案例出現。《聯合報》9日發文指,每日病逝者中都有人無法與家人説再見,令人無奈與悲憤。希望當局不要只是道歉,應更積極想辦法讓民眾接種。

  此外,三級警戒持續正衝擊民眾生活。楊可妮表示,以前飲食多以外食和外賣為主,但由於社區有人確診,目前被迫在家做飯。

  台青楊宜臻告訴中新社記者,大家現在都在自發減少流動,很少外出,避免病毒傳播。不過以漁為生的人、夜市小攤販等受到的衝擊就比較大了。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高雄最大夜市瑞麗夜市因不堪每日上百萬新台幣損失,或將在下月熄燈。此時正值收穫的牡蠣在遭遇颱風衝擊後,又遇需求寒冬,情況嚴峻。

  在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中,民眾流動意願正不斷降低。據統計,臺鐵退票數目前達到10萬張,座位利用率已不足4%。楊可妮稱,在解除三級警戒前,應該都不會有活動安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