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到出汁”卻遭民進黨網軍霸淩

2021-06-09 21:11:00來源:看台海

  近日,臺“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請辭“台灣自産疫苗審查委員”,並直指審查維持獨立性與專業性的最大困難就是來自民進黨當局領導人。陳培哲先前的政治立場被指“綠到出汁”(意指“深綠”),如今都看不慣民進黨當局的疫苗政策,引發島內高度關注。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日前宣佈台灣地區自産疫苗將自7月供應1000萬劑。對此,陳培哲直指,阿斯利康(AZ)、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及大陸國藥疫苗各有不同製造技術,但台灣地區的高端、聯亞等全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準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把雞蛋全放在一個籃子裏”,代表民進黨當局疫苗政策缺乏分散風險概念。他質疑,連知名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所研發蛋白質次單位疫苗至今尚未獲審查認證,台灣地區又如何做到?陳培哲斷言若以國際或世界衛生組織的疫苗核準EUA(緊急使用授權)的準則,台灣地區本土研發的疫苗“7月絕對不可能通過”。

  陳培哲為島內疫苗安全“吹哨”,此言一齣,為陳培哲招來不少親綠名嘴及網軍的惡意攻擊與抹黑,卻幾乎無人能反駁他的論點。

  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8日透露,當台灣地區面臨病毒巨大威脅下,陳培哲這次基於學術良心不惜得罪民進黨當局,將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護航自産疫苗的做法展現在大眾面前。島內前衛生部門官員蘇益仁也是一個親綠學者,最近也警告民進黨當局“台灣疫苗政策連環錯”,由此可見對民進黨當局疫苗政策的不滿已經成為不分“藍綠”的全臺共識。

  台灣《中國時報》8日評論稱,島內無法取得充足疫苗,原因是民進黨當局無能、誤判與錯誤政策等,如今專家與民間普遍反對為自産疫苗大開方便之門,只有綠營網軍繼續努力散播“疫苗是戰略物資,必須自己生産”的論調,這是百分百胡説。

  主編/伯皓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環球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