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報告的變異病毒已擴散至泰國11個府

2021-06-11 10:1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泰國衛生部醫學廳10日通報,醫學廳今年4月至6月期間通過對泰國4185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毒株檢測發現,3708例(88.48% )感染的是最早在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Alpha),其次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異毒株(Delta),共348例,佔8.32%。

  目前泰國77個府中的11個府出現了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異病毒感染者,其中318例(91%)在首都曼谷,其次是烏隆府17例,北標府、暖武裏府、孔敬府、猜也奔府各2例,彭世洛府、黎逸府、烏汶府、武裏喃府和沙沒沙空府各1例。

  醫學廳廳長素帕吉指出,在泰國發現的印度報告的變異病毒有可能取代英國報告的變異病毒,因為前者的傳播速度比後者快至少40%。(總臺記者 李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