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台商:將深耕大陸“加碼”發展

2021-06-11 08:3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10日下午,“感知美好江蘇臺協會長南京行”活動在江蘇南京舉行,江蘇各地的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簡稱“臺協會”)代表及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簡稱“台青會”)代表約30人走訪了南京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長江大橋及陳列館等大陸工業和城市地標。他們表示,對紮根大陸充滿信心,將深耕大陸“加碼”發展。

  蘇州市臺協會執行會長、和成(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士楷介紹:“公司1992年到大陸投資設廠,主要生産製造衛浴産品,到明年剛好30年。這些年來,大陸民眾對衛浴産品的品質要求、消費水平越來越高。為此,我們的産品更新換代速度快,智慧個護衛浴、智慧公廁等受到市場認可。公司作為台企也分享到了大陸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成果。”

  “2002年,我來到江蘇,最初是台企的派駐臺幹,後來自己創業成了台商‘創一代’。經過多年的發展,我的公司從註冊資金350萬元(人民幣,下同),發展到如今投資總額超過1.3億元,員工從300人增加到1200多人。”常州市臺協會會長、博瀚教育(集團)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角本清表示,未來將在大陸繼續增資擴産,深度開展與大陸企業間的合作。

  “我對參觀的幾個地點印象深刻。這半個多世紀以來,大陸的工業發展和城市建設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蘇州市吳江區台青會副會長、蘇州東佾陽紡織科技有限公司特別助理趙印太表示。

  趙印太介紹,他所在的台企從事傳統紡織業,主要製作紡織面料,2000年來到大陸投資。隨著大陸民眾健康觀念日益增強,戶外運動市場蓬勃發展。為抓住消費者需求,企業開發了戶外登山用滑雪服、跑步短褲、輕薄外套等專業化、功能性産品,企業業績也呈現了倍數級增長。“大陸的發展日新月異。在這裡發展事業,我充滿了信心。”趙印太説。(完)(記者 朱曉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