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扶貧基金會向埃塞俄比亞貧困兒童發放“糧食包”

2021-06-11 08:25:00來源:新華網

  中國扶貧基金會9日向埃塞俄比亞一所小學的400多名貧困學生發放“糧食包”,以解決學生們所面臨的饑餓問題,幫助他們健康成長。

  這所小學是位於埃塞俄比亞中南部奧羅米亞州杜凱姆市的歐巴伊小學。該校校長傑貝薩格德法當天在“糧食包”發放儀式上對中國扶貧基金會的捐贈表示感謝。他説,這些“糧食包”對於學校的教學活動十分寶貴,“有了充足的食物,學生們的成績就會提高,輟學率就會降低。”

  中國扶貧基金會埃塞俄比亞辦公室代表黃曉岑表示,購買“糧食包”的資金來自中國民間組織,這充分體現了中埃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中國扶貧基金會未來將繼續幫助埃塞俄比亞發展教育、衛生和清潔能源。

  歐巴伊小學五年級學生侯賽因伊迪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是他第三次收到來自中國的幫助,這次的“糧食包”裏有大米和麵粉,“我們熱愛和尊重中國人民”。

  此次“糧食包”發放行動是中國扶貧基金會國際微笑兒童供餐項目的一次落實。該項目2015年在埃塞俄比亞和蘇丹率先啟動,2020年在緬甸和尼泊爾推廣落地,截至2020年年底共惠及28179名學生。(記者 汪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