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簽署合作宣言

2021-06-11 08:25:00來源:新華網

  英國政府10日説,英國首相約翰遜與美國總統拜登當天在英國康沃爾郡舉行會晤,並簽署旨在鞏固兩國特殊關係的合作宣言。

  根據英國政府發表的聲明,約翰遜與拜登討論了兩國關係,以及涉及阿富汗、俄羅斯等的外交政策問題。雙方還討論了新冠疫苗全球推廣、儘快恢復跨大西洋旅行等議題,並簽署了旨在鞏固兩國特殊關係的合作宣言。

  英國政府將這一合作宣言稱為新版“大西洋憲章”。雙方在宣言中提出新願景,以深化兩國在國防與安全、科學與創新、經濟與貿易、自然與氣候、健康與衛生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挑戰。雙方還承諾共同維護北愛爾蘭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拜登于9日抵達英國,開始他就任總統後的首次出訪。在為期8天的訪歐行程中,他將出席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和北約峰會,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會晤。(記者 張代蕾 許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