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販運至拉美多國 大量槍支走私助長暴力

2021-06-10 15:5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槍支問題愈演愈烈,而近段時間以來,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危機也不斷加深。4月份遭到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創下20年來新高。而隨著夏季熱浪來襲,移民的身體狀況和生命安全也尤為引人擔憂。在應對美墨邊境長期存在的移民危機問題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日前報道指出,有一個關鍵問題似乎被忽視了:美國是許多移民北上的最終目的地,但同時也是造成拉美多國暴力嚴重的槍支的主要來源地。

  暴力是迫使民眾離開中美洲國家和墨西哥、前往美國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據非政府組織無國界醫生組織的數據,抵達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中,有62%表示他們在離開家鄉之前的兩年內曾遭受過暴力,四分之三有孩子的家庭在抵達邊境時表示,暴力包括幫派強行招募,是迫使他們離開的一個關鍵原因。

  

  而從美國販運到這些國家的槍支,令當地犯罪集團愈加猖獗。據墨西哥外交部的數據,每年約有20萬支槍從美國販運到墨西哥——平均每天超過500支。

  

  美墨邊境移民危機 美國難辭其咎

  一直以來,美國政府將非法移民潮問題歸因于其來源國的“貧困、暴力和腐敗”,而事實上,將這些國家搞亂、製造社會危機的正是美國。

  

  長期以來,美國對一些國家,特別是中美洲國家還頻繁地進行政治干預乃至軍事介入。美國國會眾議員賈邁勒鮑曼曾説過:“我們對中美洲政治、社會和經濟體系的破壞已經超過了一個世紀,就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利益。我們想要它們的土地和自然資源,為此我們在這些地區參與了政變等行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