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作為新冠密接者開始自我隔離

2021-06-10 14:15:00來源:新華網

  法國總理卡斯泰9日作為新冠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開始自我隔離。

  據法國媒體9日援引法國總理府消息報道,卡斯泰的夫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卡斯泰本人當晚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根據防疫規定,卡斯泰作為密切接觸者開始為期7天的自我隔離。

  這是卡斯泰去年以來第三次進行自我隔離。2020年9月和12月,卡斯泰作為新冠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曾進行過自我隔離。今年3月19日,卡斯泰接種了第一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隨著新冠疫情在法國持續緩解,該國9日按計劃進入解除封閉隔離措施的第三階段。宵禁開始時間推遲至每天23時,餐館和酒吧的室內部分重新開放,文化和體育場所恢復開放但需遵守人數上限規定。

  根據法國公共衛生部門公佈的數據,截至9日14時,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557例,累計確診5725492例,累計死亡110231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