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娃壓力大!南非女子誕下十胞胎家中共16個孩子

2021-06-11 08: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南非一名37歲女于7日在醫院誕下10胞胎,7男3女,母子平安。加上家中的6個孩子,這名女子共有16個孩子,需各界伸出援手,給予金錢和物資的協助。

  這位女性名為西索爾,當醫生告訴她懷有多胞胎時,她非常驚訝。産檢時醫生判定是8胞胎,沒想到生産時卻是10胞胎。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截圖。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實時消息”(TimesLIVE)引述市政府官員馬錫納的話,證實西索爾産下10胞胎的消息是真實的,已經派代表到醫院探望,並給予必要的協助。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news)也引述西索爾丈夫索特西的話表示,當他知道妻子生下10胞胎時,激動哭了。

  他説:“我無法以言語表達感受,直到此刻仍然感到震驚與興奮。我覺得很幸福,對於各方給予的支持也有些不知所措。”

  他表示,妻子是在懷孕29周時進入醫院生産的,總計有6名醫生、2名護士參與生産過程。目前10胞胎身形瘦小,無法與外界見面。家中另外6個孩子中,有一對是已是6歲的雙胞胎,身為16個孩子的父親,感覺責任重大。

  西索爾則表示,她是自然懷孕而非人工受孕。她原本于一家零售店擔任經理,但因懷孕後身體不適,只好辭去工作在家安心待産。如今家中人口暴增經濟拮據,需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她説:“孕期中我感到疼痛與不適,也非常緊張孩子們是否健康。如今非常高興我與孩子們都活下來,感謝上帝讓孩子們能健康來到這個世界。”

  另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這個十胞胎家庭正在募捐。西索爾的家人説:“家里正在呼籲當地居民捐物捐錢,因為10個孩子應付不過來。”她説,還為募捐安排了專門的地方。

  此外,獨立媒體(Independent Media)主席蘇維代表家族基金會率先捐出100萬南非蘭特,分成4年資助這個家庭。

  他説:“我們認為這是送給我們國家一份美好的禮物,值得珍惜。這些是非常特別的嬰兒,每個孩子都很重要。世界上其他地方都未曾發生過這種情況。”

  西索爾的十胞胎預計將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此前的世界紀錄由來自馬裏的哈利瑪西塞創造,她在5月生下了9胞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