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保質期!數百萬強生疫苗將過期,美藥監局這波操作厲害了

2021-06-11 08: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強生公司10日表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將其新冠疫苗的有效期延長了六周,美國藥監局是在州官員警告説許多未使用的強生疫苗將在本月底前到期之後發佈這一公告的。此舉被認為有助於緩解對於數百萬劑即將到期的強生疫苗的擔憂。

  美國藥監局10日表示,強生疫苗的保質期從原先的3個月改為4個半月。

  “這一決定是基於正在進行的穩定性評估研究的數據,這些研究表明,在華氏36-46度的溫度下冷藏時,疫苗可穩定保存4.5個月。”強生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

  據報道,在做出改變之前,外界對於強生疫苗可能過期的擔憂加劇。

  俄亥俄州州長德韋恩日前發佈一項“緊急呼籲”,要求注射更多疫苗,因為俄亥俄州約有20萬劑強生疫苗將於6月23日到期。

  “目前,俄亥俄州沒有將疫苗運送到其他州或其他國家的合法選擇。”該州在一份聲明中説。

  威斯康星州和俄克拉荷馬州等州也一直在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有關如何處理過期劑量的指導。

  此前,各州和聯邦政府負責指導如何處理過期未使用的疫苗。但最近,一些州表示他們收到了相互矛盾的信息。

  馬裏蘭州衛生部助理部長布萊恩莫羅茲表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建議該州將過期的強生疫苗擱置,因為該機構正在等待聯邦政府審查是否可以延長保質期。但他表示,CDC隨後又更改了指南,並建議仍應丟棄過期劑量。

  分析稱,FDA延長保質期的舉動將使各州有更多時間為民眾接種劑量。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在美國分發的約2100萬劑強生疫苗中,只有一半以上已經使用,與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注射量相比,這一比例較低。不過,強生疫苗只需要打一針,而不是兩針,這意味著它可以幫助難以到達地區的民眾更快地接種疫苗。

  另外,根據州和聯邦衛生官員的説法,聯邦政府已經暫時停止了強生新冠疫苗的發貨,以此幫助積壓的未使用疫苗在到期之前完成注射。

  馬裏蘭州、俄克拉荷馬州、阿肯色州、密歇根州、伊利諾伊州和其他州的衛生官員表示,最近幾週他們無法訂購新的強生疫苗。一些官員還表示,他們已經擁有足夠的疫苗供應。

  目前無法確定聯邦政府暫停發貨的原因。阿肯色州衛生部門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他們被告知,由於與疫苗生産有關的問題,沒有可供訂購的劑量。

  醫院和州府官員表示,他們有大量的強生疫苗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到期,部分原因是4月因調查罕見血栓報告而暫停注射的決定,這迫使各州和供應商取消了大量預約,並導致了供應過剩。並且在某些地區,民眾對強生疫苗的安全性變得更加擔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