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署: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流離失所者營地遭襲導致近6000人逃離

2021-06-05 17:3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6月4日,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巴洛什表示,武裝“民主同盟軍”近日發動的致命襲擊迫使約5800人逃離剛果民主共和國伊圖裏省的多個流離失所者營地。

  聯合國難民署: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流離失所者營地遭襲導致近6000人逃離

  圖片來源:聯合國難民署

  聯合國難民署對武裝組織在該國東部犯下的一系列暴行感到憤怒,呼籲緊急加強該地區安全,以保護平民生命,其中許多人遭到多次襲擊並被迫逃離。聯合國難民署再次呼籲各方尊重流離失所者營地的人道主義性質。

  巴洛什指出,雖然有些人仍然不得不露宿在灌木叢中,但大多數流離失所者得到了貧困寄宿家庭的幫助,這些家庭已經在為有限的資源而掙扎。

  巴洛什同時表示,該地區不安全狀況也影響了人道主義工作。各衛生中心被迫暫停活動,並將工作人員疏散到伊圖裏省首府布尼亞。聯合國難民署一處人道主義夥伴組織辦事處遭到搶劫,導致數千人得不到重要援助。聯合國難民署正在實地評估被迫流離失所者和收容社區的需求。

  據該機構統計,超過500萬人因剛果民主共和國不安全和暴力而背井離鄉,僅在伊圖裏省就有170萬人流離失所。與此同時,聯合國難民署在2021年為剛果民主共和國呼籲的2.048億美元資金只落實了18%。(總臺記者 張婧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