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主席:為簡化、最佳化辦奧運而進一步努力

2021-06-05 10: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4日,日本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召開記者會,對於日本政府的新冠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指出“在新冠疫情下舉辦奧運的意義未得到充分説明”等表示,為了獲得國民對舉辦的理解,“將朝著簡化、最佳化而進一步努力”。

  據報道,橋本就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強調:“將成為超越體育框架的一大盛事。也將是把日本優秀的科學技術告訴世界的最好機會。”她還指出,“在世界直面困難的形勢下的巨大前進,是奧運的意義和價值。”

  橋本表示“將儘早推進”給日本的奧運相關人士接種疫苗。她説明稱,以運動醫生為中心,也包括持有資格證但已離職的“潛在護士”等在內,“獲得他們協助(打疫苗)的準備工作已經就緒”。

  對於將在6月敲定的觀眾人數上限,橋本再次表示,基本上應該參照國內體育活動等的上限規定來做出判斷。她還透露,為了減少比賽場館外的人員流動,將與日本政府和東京都磋商應對舉措。

  此前,尾身茂表示,將在緊急事態宣言到期的6月20日以前,公佈自行匯總的舉辦奧運對疫情的影響以及對策等相關建議。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4日説,“切實傾聽專家意見的姿態沒有任何變化”,表態擬將其作為相關對策的參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