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臉書繼續封號 特朗普:下次入主白宮不和扎克伯格吃飯

2021-06-05 10: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4日,美國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宣佈,將延續該公司獨立監督委員會5月的決定,繼續凍結前總統特朗普的Facebook和Instagram賬戶,最早到2023年1月7日解封。隨後,特朗普把這一決定稱作“侮辱”,同時表示他“重返白宮”後不會再招待臉書CEO扎克伯格。

  據報道,Facebook負責全球事務的副總裁克萊格説,特朗普在其社交平臺上的行為“嚴重違反了規則,應該根據新的執行協議受到最高處罰。”

  該公司表示,一旦兩年期滿,“將徵求專家的意見,以評估公共安全風險是否已經消退。”該公司還稱,將不再為政治人物的“欺騙或辱罵內容提供全面性豁免。”

  報道稱,這一最新決定意味著,在2022年中期選舉之前,特朗普無法使用Facebook或Instagram向他的粉絲發表言論。

  對此,特朗普在一份聲明中抨擊稱:“不應繼續放任他們搞審查和禁言了,最終,我們會勝利的。”

  聲明寫道:“下次我在白宮的時候,不會再應其要求和扎克伯格夫婦共進晚餐了。一切公事公辦!”有美媒稱,這是迄今為止,特朗普對2024年尋求連任作出的最明確表態。

  據報道,Facebook對特朗普賬號的封禁始於1月6日美國國會騷髮發生後。5月,Facebook監督委員會建議繼續凍結特朗普賬戶,但反對無限期這樣做,要求Facebook對該決定進行審查,以確立符合該平臺規則的“適當的回應”。

  近日,特朗普開通僅一個月的個人網站“來自唐納德特朗普的辦公桌”已經永久關閉。由於賬號遭到大多社交網絡封鎖,特朗普于5月4日推出了這一平臺,但該網站訪問量不高。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