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2021年春季登山季正式結束 共有4人在珠峰遇難

2021-06-05 17:3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6月4日,尼泊爾2021年春季登山季正式結束,1名美國登山者、1名瑞士登山者和2名夏爾巴協作人員在珠峰攀登活動中不幸遇難。

  尼泊爾2021年春季登山季正式結束 共有4人在珠峰遇難

  據尼泊爾旅遊局官員米拉阿查裏亞(Mira Acharya)的介紹,目前部分團隊還在珠峰大本營為返回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做準備,其餘山峰的登山人員都已經離開各自的大本營返回了加德滿都。但是由於尼泊爾目前只開通了與印度、土耳其和卡塔爾的商業客運航班,很多登山者近期無法返回各自的國家或地區,暫時只能滯留在加德滿都。

  2021年春季登山季,尼泊爾旅遊局為742名登山者頒發了攀登許可,其中408人獲批攀登珠穆朗瑪峰,其餘申請人員挑戰了另外15座雪山。這是迄今為止尼泊爾頒發登山許可最多的一次。

  米拉阿查裏亞(Mira Acharya)表示,最終成功登頂的統計數據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得到,即使在疫情期間,這個登山季也為尼泊爾旅遊業的復蘇帶來了積極的助力。(總臺記者 張玥)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