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獎品、送門票……美公立學校“花式”鼓勵學生打疫苗

2021-05-26 21: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在美國,越來越多的公立學校近日正在利用送獎勵、發入場卷等方式,鼓勵學生們在暑假前接種新冠疫苗。

  據報道,由於擔憂一旦放假,學生們更難及時接種疫苗,從而影響校園的安全氛圍,越來越多的學校正在想方設法吸引學生們在假期前進行接種。這番大規模努力才剛剛開始,因為就在兩周前,聯邦監管機構才批准了輝瑞公司疫苗可用於12至15歲兒童。

  據美國疾控中心統計,到目前為止,全美1500萬12歲至15歲的青少年中,約有14%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據24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在750萬16歲和17歲的青少年中,這一比例上升到34%,約22%的人都接種過兩劑疫苗。

  不過,這其中蘊含著諸多挑戰。根據各州甚至縣的不同規定,未成年人可能需要在父母在場的情況下才能接種疫苗。有些父母可能無法遠離工作崗位去這樣做。其他人則對孩子是否要去接種一種只被批准用於緊急情況使用的疫苗猶豫不決。

  14歲的塔圖姆梅裏爾説:“我不明白。一切進展得太快了。我覺得新冠病例的數量正在減少,所以如果其他人都接種,我可能就不需要接種了。”

  而她15歲的朋友布蘭登契克斯表示,他想要接種疫苗,但他的母親對此猶豫不決。另一個15歲的孩子勞拉皮爾格則説,了解到自己和她認識的每個人都接種了疫苗,她感到回到學校會更安全。

  雖然全美數百所大學要求學生必須有疫苗接種證明才能返回校園,但K-12公立學校在今年秋季不太可能這樣做。目前,公立學校正試圖通過各種獎勵措施激勵學生,同時向家庭發送傳單吸引學生接種。

  在加州最大學區洛杉磯聯合學區,一支流動的疫苗接種隊伍會到訪每一所學校,並輔以食品車和音樂。

  在底特律郊區,南菲爾德區的學生只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就可以得到一張價值80美元的免費畢業舞會入場券。然而,這一獎勵招來不少抗議。抗議者認為,給接種疫苗學生獎勵可能會導致對沒有接種疫苗學生的困擾。

  對此,南菲爾德區負責人詹妮弗格林(Jennifer Green)解釋道:“我們不會將選擇不接種疫苗或接種過疫苗的學生強行分隔開。我們只想為學生們提供一個慶祝他們人生中這一里程碑的機會。”

  推廣疫苗接種還可以令更多學生有望重返課堂。據非盈利組織EdSource的分析,雖然加州大部分公立學校在4月已經重新開學,但只有不到一半的學生返校學習。許多人繼續居家學習,而有些人甚至輟學或轉到了私立學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